移至主內容

藝企合作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社會中,文化與藝術成為了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透過藝術表達,我們能夠窺探世界的多樣性,感受到人類情感的共通性,並啟發我們對生活的深思與反省。藝文活動不僅僅是一場場精彩的表演或展覽,更是一個能夠凝聚社會共識、促進文化交流的平台。

自創立起,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積極灌注資源於藝術文化事業,自2022年起以藝企合作模式贊助「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與「明華園戲劇總團」,不僅促進文化事業的發展,更能期盼將「利他圓己」的企業精神影響力擴散,讓藝術的光芒照耀每一個角落,共同以藝術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

官方網站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自1988年成立之初,即以推廣合唱為主要宗旨,一直積極在國內舉辦各種型式的合唱音樂相關活動。1996年自文建會手中接辦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多年來在各界支持及團隊辛勤的品牌經營下,已成為國內合唱風氣及水準提升的重要推手。國際頂尖團隊的來台競演、合唱及指揮營隊的人才培育,國內外團隊聯合縣市巡演、國際大師熱情教學、創新曲目/演出型態的帶動,直接或間接地成就台灣傑出團隊在國際重要音樂節及競賽發光發熱,並帶動社會合唱團體競相成立的盛景。

2018年首度舉辦「台北國際合唱大賽」,首屆吸引了超過50組來自國際的團隊、兩千餘人參與,也分別與來自日本、義大利、波蘭所主辦的合唱賽事組成「世界合唱冠軍賽」(World Choral Championship)聯盟,以及與東京合唱大賽所組成的「TICCsNetwork」聯盟。歷年來,音樂節逐漸擴展規模、廣度與深度,締造全國總參與人次逾40餘萬之成果,「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已發展成為亞洲最大的合唱音樂節,堪稱台灣與國際合唱交流的最重要平台。

自2022年起,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連續贊助2022、2023年度「台北國際合唱音樂會節暨大賽」,不僅由基金會冠名贊助指定音樂會之外,2023年更設立合唱大賽兒少組專屬台灣團隊之「王道之星特別獎項」、合唱大獎賽冠軍「王道銀行大獎」,藉此提供豐沛資源鼓勵優秀團隊,推動國際合唱交流。

明華園戲劇總團

官方網站

自1929年創團至今的明華園,不僅改寫了台灣歌仔戲演藝史,更讓跌落谷底與瀕臨滅種的歌仔戲從絕境重生。明華園以三次革命由改革創新出發,促使本土戲劇藝術推上國家藝術殿堂、躍登國際舞台;打開傳統藝術狹隘的市場、開拓無限寬廣的藝術版圖,帶動整個傳統藝術產業的活絡與發展。明華園承載著對台灣本土戲劇藝術的熱愛與執著,以與時俱進的創新顛覆了世人對傳統藝術的刻板印象,從3D實景體驗到讓外國人比起蘭花指唱歌仔戲,21世紀的台灣本土藝術已經走出自己的嶄新格局。

為鼓勵臺灣優秀傳統戲曲團隊,支持明華園戲劇總團持續將本土戲劇藝術推上國家藝術殿堂、躍登國際舞台,2022年起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贊助明華園戲劇總團《燕雲十六州》、《散戲》於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戲劇院之公演。同時,明華園以基金會名義邀請偏鄉學生進入劇院欣賞傳統戲劇,藝企攜手合作,以文化助學。2023年邀請西苑高中、沙鹿高工、東海國小及土庫國小等四所學校學生觀賞明華園巡迴公演,為臺灣本土戲劇之永續發展略盡心力。

footer logo
財團法人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
11493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10樓
+886-2-8752-7000 ext. 12903~1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