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巴赫與拉摩-雙大鍵琴音樂會

2024.04.26
19:30 ~ 21:00
音樂/表演
發佈時間:2024/04/25 17:10

節目簡介

春意盎然之際,本會與「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將合作舉辦《巴赫與拉摩》雙大鍵琴音樂會,邀請台灣目前唯一畢業於法國巴黎高等音樂院碩士的大鍵琴家─阮秀慈,以及享譽國際的知名大鍵琴家菲德利克‧里瓦爾(Frederic Rivoal)攜手探索巴赫與拉摩等偉大作曲家的經典作品。

展演地點

王道銀行音樂廳
演出者
阮秀慈、Frederic Rivoal 菲德利克. 里瓦爾
地點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
期間
2024/04/26(五)19:30
點此報名

演出者

阮秀慈
大鍵琴 了解更多
Frederic Rivoal 菲德利克. 里瓦爾
大鍵琴 了解更多

節目介紹

春意盎然之際,本會與「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將合作舉辦《巴赫與拉摩》雙大鍵琴音樂會,邀請台灣目前唯一畢業於法國巴黎高等音樂院碩士的大鍵琴家─阮秀慈,以及享譽國際的知名大鍵琴家菲德利克‧里瓦爾(Frederic Rivoal),共同以高超的技巧和情感演繹,攜手探索巴赫與拉摩等偉大作曲家的經典作品。

巴洛克音樂特有的音樂風格和豐富的創作內涵影響深遠,而大鍵琴作為當時主要的鍵盤樂器之一,在這段時期扮演了重要角色。本次音樂會將帶領觀眾踏入巴洛克音樂的世界,帶來融合了宗教音樂的神聖氛圍與巧妙和聲結構的巴赫清唱劇《主啊,我們感謝祢》中之序曲、展現巴赫對於音樂形式和結構精湛掌握的《C小調雙大鍵琴協奏曲》、滿載法國作曲家拉摩幽默樂思及想像力的《第五號大鍵琴合奏曲》等。邀請觀眾一同探索這巴洛克作曲家的音樂世界,感受雙大鍵琴音色的特殊魅力,沉浸音樂的海洋獲得心靈的洗禮和滋養。

曲目

巴赫:「序曲」選自第29號清唱劇《主啊,我們感謝祢》,作品29號
馬切羅/巴赫:d小調協奏曲,作品974-II. 慢板
巴赫:C小調雙大鍵琴協奏曲
拉摩:第五號大鍵琴合奏曲
羅耶:斯基太人的行軍

主辦單位
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
共同主辦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
footer logo
財團法人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
11493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10樓
+886-2-8752-7000 ext. 12903~1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