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2020 第三屆【構圖 ‧ 臺灣】視覺藝術創作徵件

藝術青年,站起來!
構圖臺灣,邁向國際!

本屆「構圖・臺灣」徵件計畫決審階段之部分入圍者,於複查時發現有不符合本簡章第三條第二款及第十三條第四款第五項規定之情事,故主辦單位將取消其後續參加決審之資格,並由候補名單遞補,如遇從缺不再遞補。鑒於本屆入圍者之狀況,未來主辦單位將重新研擬簡章,望本計畫更臻至於完善,如有不便,敬請見諒。─ 2020.06.01

---------------------------------------------------

2014年首次舉辦即獲得廣大迴響的「構圖‧臺灣」視覺藝術創作徵件,於2017年續辦第二屆徵件至今,成功引介多位入圍新秀於阿波羅畫廊、北中南大型藝博會及韓國光州藝博會等藝術市場嶄露頭角,並透過阿波羅畫廊的專業指導,培植新銳們邁向成熟的藝術家之路,在現代藝術市場找到與藏家的連結。2020年延續成績斐然的兩屆徵件,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與阿波羅畫廊再度攜手合作,舉辦第三屆「構圖‧臺灣」視覺藝術創作徵件,以扶植年輕藝術家為目的,提供巡迴展覽、國際藝文體驗、未來創作諮詢等獎勵,鼓勵臺灣年輕人積極拓展視野,並致力推廣具有臺灣風貌之原創藝術。

首獎可獲得為期一個月的維也納藝文之旅津貼補助及阿波羅畫廊藝術指導一年。
入圍作品可參與王道銀行藝廊及阿波羅畫廊巡迴展出。

獲補助計畫名單

<決審結果公告>第三屆「構圖‧臺灣」視覺藝術創作徵件決審結果出爐,恭喜黃彥鈞獲得本屆首獎殊榮,以下為本屆各獎獲獎者資訊:

 

首獎:黃彥鈞 / 陽・形

貳獎:陳裕元 / 海的子民

參獎:林煥嘉 / 哦!飛起來了!

人氣獎:陳裕元

入圍獎:林昱均、邱伶琳、黃至正、劉呈祥(*依姓名筆劃排序)

footer logo
財團法人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
11493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10樓
+886-2-8752-7000 ext. 12903~12907